《阿甘正传》《 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Forest Gump》

我在想到底要怎么写这电影的影评。这种矛盾,就像我平时看了电影不会读那电影的小说,读了一本小说就通常不会看那小说的电影。要把电影呈现的那种意境,用文字写出来,其难度一点也不小。反之亦然。

说起来多么的让人啼笑皆非,2010年曾参与的管弦乐团多么风靡这电影的纯乐,我们甚至也在演奏会上演奏了这首歌,我们津津乐道地讨论着这首纯乐多么扣人心弦,其他人如何我不知道,自己却从来没看过其电影。虽然真心喜欢那纯乐。

直到今日,我终于把它看完了。其实能被我推荐的电影都是很不一般的电影,听起来很不谦虚,其实原因只在于我很没耐性,不好看的电影,通常我看不了一半就忍不住关掉视窗,然后就是可能再不会接触的打入冷宫。

电影刚开始就那么的唯美,一根白羽毛,轻轻地荡漾在美利坚萨凡纳的上空,后掉落到阿甘的脚边。阿甘开始对身边的过客谈着他的人生,一段异于凡人的过去,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听他说着这故事的聆听者。

-The world will never be the same once you've seen it through the eyes of Forrest Gump.

-My mom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Jenny, I don't know if Momma was right or if, if it's Lieutenant Dan. 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ike on a breeze, but I think, maybe it's both. Maybe both is happening at the same time.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最后,那根羽毛,在美利坚阿拉巴马再次起飞,没人知道它会飘去哪儿,它飘向荧幕,似暗示飘入了观众的心里。电影结束。

其实真的不太懂要如何写自己在这电影中所得到的体会,或许太多太多,同时却又似无,而不同的人,或许就会得到不同的领悟,可是,无论如何,能肯定的是,每个看过的人定会觉得这是部不能错过的电影,钝钝的阿甘,就像唤醒了某个沉寂在你心中已久的感动,你或许会哭,或许不,但却肯定被触动了。

如果你忘了2010年管弦乐演奏会那首歌,那不如再听听吧。


笑一笑?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