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不是屁孩一个


生日后总是被问:『今年XX岁了,长大了哦,怎样怎样,有什么感想、想法?』

我回答:『什么感想想法,我一点也没有长大的感觉,反而这让我认为自己还小的感觉更强烈。』

只因接近生日时与那么多大人接触,沟通,他们的说话方式,一点也不让你觉得自己是大人。

男大人A。去学院因为一些事情要他签名,明明告示板上的午休时间已经过了,朋友进去要他的帮忙,被他赶了出来,我对我父亲说,你试试进去,应该没有问题的,如果我进去,一定被他赶出来。所以,我父亲进去了,我跟在他的背后,那男大人A多么的有礼,那充满礼仪的言语方式能让没有和他接触过的人以为他是多么和善的一个人,与我之前看到的样子简直就是天渊之别。我以前在学院也和他沟通过,那喜欢用言语揶揄玩弄人的性格,对着我们的父母亲时却从来不会展现出来。其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的父母亲是“大人”,我们是“小孩”。

女大人B。回去中学拿真正的成绩文凭,因为在鸡笼蛮久了,已经很久没接触政府职员,也就是他们说的Government Servant,不知道星期六学校没人,然后碰到一个管弦乐的老师,也就是那个女大人B,和她公式哈拉了一下,然后就问她为何学校办公室没开,她竟然语出惊人地说:
『你从哪里来的?从火星来的?不知道星期六,星期日Government Servant都是休息的么?』
我听到她那么说时,我真的呆愣了一下,天哪,她这说话的方式到底是要有多没礼貌和多没教养?而且,如果他是普通的大人,我可能还会觉得没什么,可是她竟然是老师?!?这就是老师的榜样?还有,你以为Government Servant是什么很了不起的东西,每个人都要懂你们周末休息?或许是我错了,以前也没少见过对大人有礼,却喜欢挖苦学生的老师,只因为我们是“小孩”。

男大人C。在外头干事,被这位大人当头喷着口水地乱骂,你是不是傻的?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如果那天我父亲是和我一起的,你想他会那么大胆?我父亲应该是当头就回骂过去。反正他就是看到我“小孩”一个,就觉得好欺负了。

什么我长大了?我还不是屁孩一个!

天狼★のCopyright.

AVL

5 comments: